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鸡的动物性蛋白饲料:皮革粉

发布时间:2009-08-05  来源:
摘要:1皮革粉的营养特点: 蛋白质含量高:高温高压的水解皮革粉含蛋白质70%-82%,由皮革加工废水中提出的皮革蛋白粉含蛋白质54%-62%。 氨基酸不平衡:据测定,皮革粉中的氨基酸不平衡,尤其赖氨酸含量较低。 皮革粉氨基酸不平衡,非必需氨基酸较突出,甘氨酸和脯氨酸二者占
   1 皮革粉的营养特点: 

  蛋白质含量高:高温高压的水解皮革粉含蛋白质70%-82%,由皮革加工废水中提出的皮革蛋白粉含蛋白质54%-62%。

  氨基酸不平衡:据测定,皮革粉中的氨基酸不平衡,尤其赖氨酸含量较低。

  皮革粉氨基酸不平衡,非必需氨基酸较突出,甘氨酸和脯氨酸二者占总量的35.5%,谷氨酸和丙氨酸二者占总量近20%,尤其猪皮革粉更为突出。因此,其用量以3%以宜,最高用量不超过5%,否则,氨基酸不平衡,会降低鸡的生长速度和产蛋性能。

  消化率不高:据从皮革生产废水中提取的蛋白粉蛋白质的消化率(猪)77.6%,能量的消化率为69%,蛋白质的利用率为41%,生物学价值52%。而热喷皮革蛋白粉的消化率较高。蛋白质体外蛋白酶消化率94.5%。

  2 预防铬中毒:

  皮革用灰退毛或酶制剂退毛过程中的边角料不含铬,但染色抛光的皮革边角料含有约1%的重铬酸钾,含铬量很高。尤其六价铬的毒性比三价铬的毒性大100倍,可刺激发生变态反应和产生恶性肿瘤。三价铬还损伤肝脏和肾脏的机能。用含铬化合物的饲料喂家禽,试验证明,铬沉积在肝、肺和胸部肌肉组织中,饲喂不合理会引起鸡群中毒而造成大批死亡。

  中毒症状:精神沉郁,食欲减退,贫血、拉稀。剖检所见,腺胃肿胀、变硬,肌胃有出血斑,小肠肿胀,黏膜脱落。停喂皮革肉丝粉,每千克饲料中加维生素C和酵母片各15片,饮5%葡萄糖水,4天后停止死亡,鸡群逐渐恢复健康。

  为防止鸡群中毒,要选用不含铬的皮革粉或选用脱毒的皮革粉。生产厂家必须采取脱毒措施,使含铬量达到国家规定的20毫克/千克的指标,最高不得超过内部控制的指标50毫克/千克。

  3 保存

  皮革粉最大的缺点是易吸潮。因此,要用内衬塑料袋的编织袋盛装、封严,存放在干燥处,以防吸潮结块。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