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仔鸡马杜拉霉素中毒及诊治

发布时间:2009-08-05  来源:
摘要:某养鸡户在喂给鸡拌有抗球王(主要成分马杜拉霉素)饲料2天后,鸡群出现精神不振,瘫痪直至部分死亡。通过对流行病学,临床症状,病理剖检等综合分析,可确诊鸡只的死亡原因为马杜拉霉素中毒。 一、临床症状:病鸡体温下降2-3℃,厌食,饮水量减少,精神沉郁,羽毛松乱
   某养鸡户在喂给鸡拌有抗球王(主要成分马杜拉霉素)饲料2天后,鸡群出现精神不振,瘫痪直至部分死亡。通过对流行病学,临床症状,病理剖检等综合分析,可确诊鸡只的死亡原因为马杜拉霉素中毒。    

  一、临床症状:病鸡体温下降2-3℃,厌食,饮水量减少,精神沉郁,羽毛松乱,脚软不能站立。有的侧卧,扶起时不挣扎且不能蹲伏。粪便呈草绿色,最后衰竭死亡。   

  二、剖检:病轻的鸡无明显特征性病变,重病鸡可见肠黏膜弥漫性出血,盲肠轻度肿胀,肝表面有灰白色坏死灶,肾肿大,输尿管内充满白色尿酸盐。个别肌胃与腺胃交界处可见条纹状出血。   

  三、治疗:停喂拌有抗球王的饲料,并用5%葡萄糖和0.1%维生素C混合饮水,交替使用肾肿解毒灵,3天后好转,1周基本痊愈。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