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冬春季节做好鸡群的保温工作

发布时间:2009-07-29  来源:
摘要:雏鸡对温度要求严格,温度低会引起雏鸡冻死、压死、感冒、白
  雏鸡对温度要求严格,温度低会引起雏鸡冻死、压死、感冒、白痢、蛋黄吸收不良及生长迟缓。中大鸡温度不够不仅易引起疾病。而且耗料增多。鸡群生长速度缓慢。因此,确保冬春季鸡群所需的温度是养鸡成功的关键,养户在保温时要注意:

  一、鸡群正常生长对温度的要求。

  1.第一周:1~3天龄不低于33度,以后每两天下降1度,一周时温度要在31度以上(麻鸡、竹丝鸡相应提高1~2度)。

  2.以后每周降2~3度,30日龄时不低于20度。

  3.中大鸡(30日龄以上鸡),应在18度以上,最低不能低于15度。冬季无脱温期。

  二、保温过程中要做到“看鸡施温”。

  温度是否合适,看鸡群的睡态、叫卢、精神、摄食、活泼程度就知。

  1.如果鸡群分散均匀、活泼、叫声欢快柔和,睡时颈脚伸直,食欲旺盛,说明温度合适。

  2.如果鸡群远离煤炉,张口呼吸,频频饮水,说明温度过高。

  3.如果鸡群聚集在煤炉边挤堆,叫声尖锐,说明温度过低。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