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鸡养殖问答

发布时间:2009-08-07  来源:河北科技报
摘要:放养肉鸡是针对人们对肉鸡品质的要求而饲养。通常是将30-50天的仔鸡饲养在果园、林地、山地或牧草地,晚上就近搭建鸡棚或简易鸡舍过夜。放养鸡呼吸新鲜空气,运动量大。从体型外貌上看,放养肉鸡体型紧凑,鸡冠鲜红,羽毛光亮,喙、胫等部位着色较深,为橘黄色或青黑;
  1.如何识别放养肉鸡与笼养肉鸡?

  答:放养肉鸡是针对人们对肉鸡品质的要求而饲养。通常是将30-50天的仔鸡饲养在果园、林地、山地或牧草地,晚上就近搭建鸡棚或简易鸡舍过夜。放养鸡呼吸新鲜空气,运动量大。从体型外貌上看,放养肉鸡体型紧凑,鸡冠鲜红,羽毛光亮,喙、胫等部位着色较深,为橘黄色或青黑;脚部肉垫磨损大,相对较硬且粗糙;由于饲养期长,生长发育慢,活动场地和活动量大,手感胸腿肌肉纤维紧实,胸骨坚硬,有弹性;放养鸡可采食部分草叶、草籽、腐植土、昆虫等自然饲料,抗病力强,肌肉中合成和沉积的香味物质较多,鸡肉口感和风味更鲜美。笼养肉鸡运动少,呼吸的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由于生长发育较快,肉品质较差;鸡冠鲜亮程度相对较差,笼养鸡羽毛相对生长较差,表现蓬松,缺乏光泽,部分鸡会有啄羽、啄肛现象;由于运动量少,产肉多,肥度较高,手感胸肌和腿肌较松,弹性差。

  2.什么样的种鸡场才具有出售肉鸡鸡苗的资格?

  答:首先,种鸡场经营的品种或配套系是经过农业部认定的;其次,种鸡场具有当地畜禽主管部门颁发的生产经营许可证,上面标明经营的品种和代次;鸡苗出场应该有当地畜牧兽医站开具的动物防疫合格证明。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