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蛋鸡休产期须添加的物质

发布时间:2009-08-20  来源:河南科技报
摘要: 在蛋鸡休产期,除了要保证其吃饱,还必须喂给三种物质:
  在蛋鸡休产期,除了要保证其吃饱,还必须喂给三种物质:

        硫酸亚铁 蛋鸡在大量产蛋期间,血液循环旺盛,体内各种物质(特别是铁元素)消耗很多,鸡休产后大多会发生缺铁性贫血。如果此时在其每公斤饲料中添加100毫克硫酸亚铁粉,则可防止蛋鸡缺铁性贫血的发生。 

        用醋炒过的骨粉 骨粉用醋炒过后,其中的钙可变成极易被鸡的胃肠吸收利用的醋酸钙。在休产期蛋鸡饲料中添加3%用醋炒过的骨粉,可快速治愈母鸡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和软骨症。 

        南瓜 南瓜适口性好,营养丰富,可促进休产的蛋鸡换羽,缩短换羽期。每只蛋鸡每天喂给45克,可切碎拌料喂,也可把南瓜切开后放在地上让鸡啄食。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