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蛋鸡啄肛的处理

发布时间:2009-09-17  来源:河南科技报
摘要: 刚开产的鸡啄肛一般是育雏或育成期发育不良所致,蛋鸡长到84日龄时,身高、体型基本发育完毕,如果胫骨发育不良,耻骨太窄就会导致开产后经常啄肛。产蛋高峰以后的鸡啄肛主要是大肠杆菌性肠炎引起输卵管炎,初期鸡蛋带粪,后带血,随之出现啄肛。
  刚开产的鸡啄肛一般是育雏或育成期发育不良所致,蛋鸡长到84日龄时,身高、体型基本发育完毕,如果胫骨发育不良,耻骨太窄就会导致开产后经常啄肛。产蛋高峰以后的鸡啄肛主要是大肠杆菌性肠炎引起输卵管炎,初期鸡蛋带粪,后带血,随之出现啄肛。

  对此病首先要解决肠道问题,对症治疗输卵管炎,加强通风,改善环境,调整肠道菌群平衡,降低光照强度,合理断喙,提高饲料中蛋氨酸及硫的水平,经常用多维饮水等,能减少啄肛发生。如果发现鸡蛋带血或已脱肛、啄肛的鸡,应及时将病鸡挑出单独护理。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