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创造良好环境 谨防鸡只炸群

发布时间:2009-09-22  来源:陕西科技报
摘要: 在养鸡过程中,有的鸡群会出现炸群现象。这种现象虽然不是疾病,但对鸡的产蛋和健康有很大影响,严重时使部分鸡死亡。

         在养鸡过程中,有的鸡群会出现炸群现象。这种现象虽然不是疾病,但对鸡的产蛋和健康有很大影响,严重时使部分鸡死亡。

        40周龄或产蛋高峰期的鸡易发生炸群现象。这些鸡神经高度兴奋,当遇到某种刺激,如有噪音、强光、陌生的颜色时,鸡群突然出现惊恐,鸡只骚乱、挣扎、扑打翅膀,尖叫声起伏不断。有的鸡翅膀被折断、内脏出血,有的甚至死亡,有的产无壳蛋并发生流产,随后鸡群的产蛋率明显下降。

        防治措施:①给鸡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如适宜的光照、温度、湿度、密度和通风换气条件等。②检查一下鸡群的日粮配方,如不符合标准,要立即将其调整到标准水平,③严格遵守饲喂、免疫程序,清除杂音,保持鸡舍安静。④录制正常鸡群的鸣叫声,在光照时间内给病鸡群播放,也能控制病情的发展。⑤对少数经常发生炸群的鸡,可提前淘汰,以防长期引起全群惊慌不安而使产蛋率下降。
 

饲养管理相关资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