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秋冬养鸡应减小应激反应

发布时间:2009-09-22  来源:陕西科技报
摘要:鸡的呼吸道疾病往往为应激反应所诱发,因此在采取有应激反应的技术管理措施时,要尽量减少反应强度,缩短反应持续时间。避免应激叠加,如免疫和断喙不要一起进行。选择应激反应小的方法进行,如疫苗接种在达到效果的前提下,可采取饮水的则不要注射。料水中要加入抗应激

  鸡的呼吸道疾病往往为应激反应所诱发,因此在采取有应激反应的技术管理措施时,要尽量减少反应强度,缩短反应持续时间。避免应激叠加,如免疫和断喙不要一起进行。选择应激反应小的方法进行,如疫苗接种在达到效果的前提下,可采取饮水的则不要注射。料水中要加入抗应激的药物。

        搞好免疫工作,使机体始终处于健康和抗感染水平高的状态。还要做好呼吸道病的免疫工作,使机体始终保持对呼吸道病的高免疫状态。

  加强环境消毒。要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禁止无关人员入舍。工作服、用具等要定期消毒。疾病及时治疗,可使病鸡早日痊愈。

 

饲养管理相关资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