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怎样给笼养蛋鸡科学补钙

发布时间:2009-10-15  来源:农博网
摘要:笼养蛋鸡在饲养过程中,常出现一定数量的软壳蛋和薄壳蛋,在产蛋进入高峰期前尤为严重,降低了生产效益。主要是因为鸡的钙摄入量没有达到产蛋期的正常需要。实践证明,对笼养鸡实行科学的单独补钙法,既简便易行,又能达到预防软壳蛋和薄壳蛋的明显效果。

  笼养蛋鸡在饲养过程中,常出现一定数量的软壳蛋和薄壳蛋,在产蛋进入高峰期前尤为严重,降低了生产效益。主要是因为鸡的钙摄入量没有达到产蛋期的正常需要。实践证明,对笼养鸡实行科学的单独补钙法,既简便易行,又能达到预防软壳蛋和薄壳蛋的明显效果。
  
  要选择好的钙料 蛋壳粉最好,贝壳粉、骨粉次之。因为蛋壳粉颗粒大小均匀,符合鸡的食性;贝壳粉、骨粉等大小不一,影响啄食效果,其他细粉状钙质饲料均不易用于补饲。
  
  选择适宜的补饲时间 在下午至夜间熄灯前均可,以下午2时~4时为最佳。据测定,鸡上午吸收的钙,大部分储存在骨骼中,而下午或晚上吸收的钙,才直接用于当天蛋壳的形成。而且下午2时~4时是鸡一天中的采食高峰,食欲最强,吃得最快最多。
  
  科学的补饲数量 补饲钙料的数量要按照软壳蛋和薄壳蛋的比例而定。一般以软壳和薄壳蛋基本消失,鸡不愿啄食钙料为合适,若蛋壳不光滑,出现突起的钙点,则说明补钙太多,通常每100只鸡每次补饲0.5千克左右为宜。
  
  正确的补饲方法 如果是自由采食,可在下午2时后,让鸡先把槽内的饲料吃完,隔半小时当鸡有一定食欲时,把要补的钙料均匀地撒在槽内;倘若是定时饲喂,可在下午饲喂前采取先喂钙料,后饲喂全价饲料。无论采取哪种方法,都必须保证所有的鸡同时都能吃到钙料,这样才能达到充分补钙的目的。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