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沼液养鸡好

发布时间:2009-10-20  来源:承德日报
摘要:随着国家生态家园建设项目的落实,承德各县沼气池建设发展很快,沼气池的副产品——沼液,是一种较完备的饲料添加剂,用来喂鸡很好。它含有铜、铁、镁、锰、锌等微量元素,还含有赖氨酸、色氨酸、钴酸、烟氨酸和核黄素及其衍生物,另外沼气中种类多、数量大的细菌群落具

  随着国家生态家园建设项目的落实,承德各县沼气池建设发展很快,沼气池的副产品——沼液,是一种较完备的饲料添加剂,用来喂鸡很好。它含有铜、铁、镁、锰、锌等微量元素,还含有赖氨酸、色氨酸、钴酸、烟氨酸和核黄素及其衍生物,另外沼气中种类多、数量大的细菌群落具有极强的繁殖能力,在新陈代谢中产生大量的细菌蛋白,使沼液中有效营养十分丰富。

  【饲养方法】

  1、鸡长到活重0.3公斤以上,即可开始拌沼液饲喂。一般饲料均可拌用。沼液要求拌匀,用量以拌至不干不湿为宜。

  2、取用沼液,要从沼气池出料口取中层新鲜纯净沼液。取前先把沼液上面的浮沫撇开,取中部清液,经纱布过滤后,拌入鸡食中搅匀即可。

  3、正常发酵产气并已使用3个月以上的沼气池,均可取液。不产气池或病态池千万不能取液饲用。

  4、沼液添加量要适度,若沼液量与饲料量大于1:1的比例时,鸡会出现泻肚现象。

  【饲养效果】

  沼液中所含的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等活性物质,能有效地刺激母鸡卵巢的排卵功能,提高产卵能力。

  1、用沼液拌料饲养的母鸡提前20天产蛋,产蛋鸡比对照鸡延长50天左右,年平均产蛋期为250天,而用单一饲料喂养的母鸡,年平均产蛋期为200天,前者比后者产蛋率提高25%。

  2、用沼液拌料饲养鸡只所产的蛋,平均每枚鸡蛋重46.7克,而用单一饲料养鸡所产的蛋,平均每枚鸡蛋仅重39.6克,前者比后者的增重率高17.9%。用沼液拌料喂养一只母鸡,一年就可增收15元以上。

  3、用沼液拌料喂鸡,鸡平均体重10个月内1.8公斤,而不用沼液饲料喂鸡,平均体重为1.4公斤,前者比后者增重率高28.75%。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