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鸡场防病招术多

发布时间:2009-10-26  来源:河南科技报
摘要: 碱水消毒、疫苗注射防鸡瘟 鸡出栏后用烧碱水对鸡舍和鸡活动场所进行彻底消毒,同时在鸡瘟流行季节前10天进行一次鸡瘟疫苗注射。

  碱水消毒、疫苗注射防鸡瘟 鸡出栏后用烧碱水对鸡舍和鸡活动场所进行彻底消毒,同时在鸡瘟流行季节前10天进行一次鸡瘟疫苗注射。

  喂花生油治鸡消化不良 每天给鸡喂花生油3次,每次5滴,连续喂4天。

  治鸡痘 方一:在鸡笼内铺一层新鲜苦楝树叶,然后把病鸡关在笼内3天左右,鸡痘痂皮就会自行脱落。方二:对已患鸡痘的鸡,用侧耳根汁液涂擦患部,每天早晚各一次,病愈为止。对严重病鸡用侧耳根煎水,每次喂1汤匙,每天喂1次。

  桉树叶治鸡呼吸道病 用大叶桉树叶0.5公斤,加水5公斤煎服,对小鸡可将药水放进饮水器中让其自由饮食,对中、大鸡则将药水拌饲料喂食。

  治鸡白痢 方一:将大蒜捣成泥,按1∶15的比例加入冷开水,小鸡每10只服1汤匙,大、中鸡每只服1汤匙,每天服4次,连服3天。方二:将黄豆装入新鲜猪苦胆,挂在阴凉通风处晾干,然后取出黄豆研成粉,拌入饲料喂或直接喂给病鸡,小鸡每次1粒,大、中鸡每次2粒,每天喂3次,连喂4天。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