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秋冬鸡群安全防病措施

发布时间:2009-10-29  来源:农业科技报
摘要: 秋冬鸡群容易发生禽霍乱、新城疫等疫病,做好消毒工作尤为重要。要定期搞好鸡舍内外环境、水槽、料槽、用具等的消毒工作。消毒剂要选用广谱、高效、无毒、无副作用且黏附性大的药物,如百毒杀、戊二醛等。要选择三种以上不同剂型的消毒液交叉轮换使用,以防病原产生抗

  秋冬鸡群容易发生禽霍乱、新城疫等疫病,做好消毒工作尤为重要。要定期搞好鸡舍内外环境、水槽、料槽、用具等的消毒工作。消毒剂要选用广谱、高效、无毒、无副作用且黏附性大的药物,如百毒杀、戊二醛等。要选择三种以上不同剂型的消毒液交叉轮换使用,以防病原产生抗药性。定期免疫可采用以下方法:
  
  一、用新城疫I系苗、传染性支气管炎苗或鸡新城疫、鸡法氏囊、鸡传染性支气管炎三联苗皮下注射,也可用克隆30、肾型传染性支气管炎、支气管炎三联苗饮水免疫。
  
  二、每隔2个月对鸡群用新城疫IV系苗饮水免疫1次。
  
  三、在蛋鸡饲料中加入一定量的泰乐菌素或恩诺沙星,防治鸡支原体病。
  
  四、每隔1周左右在蛋鸡饲料中加入广谱抗菌药物,如土霉素等,连喂3~5天,每天每只鸡喂1片,增强鸡体的抗病能力。

 

饲养管理相关资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