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养鸡节料十法

发布时间:2009-12-18  来源:河南科技报
摘要: 使用全价饲料 全价饲料营养全面、平衡,用全价饲料喂鸡,不会造成营养成分浪费。

     选养优良品种 优良品种的鸡不仅生产性能好,而且饲料报酬率也高。

  使用全价饲料 全价饲料营养全面、平衡,用全价饲料喂鸡,不会造成营养成分浪费。

  实行限制饲养 对中型蛋鸡,育成期限制饲喂量为鸡自由采食量的85%~90%,产蛋中后期限制饲喂量为自由采食量的95%左右。

  控制环境温度 环境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造成饲料浪费,因此冬季要注意防寒保暖,将舍温控制在10℃以上;夏季要注意防暑降温,将舍温控制在28℃以下。

  适时断喙 断喙既可防止啄癖,又可减少饲料浪费。蛋鸡断喙宜在6~9日龄或12~14周龄,产蛋期一般不断喙。

  及时淘汰无经济价值的鸡 对病、弱、残及寡产鸡、停产鸡应早发现,及时淘汰。

  科学贮存饲料 贮存饲料要做到防鼠窃、防鸟食、防潮结、防霉变。

  一次加料不能太多 一次加料过多会使饲料浪费增多,一次加料以不超过槽深的1/3为宜,防止大鸡食小槽,小鸡食大槽。

  合理使用添加剂 一些添加剂能够明显提高饲料利用率,应正确选择使用。

  及时驱虫 及时给鸡驱虫防病,能减少饲料隐形消耗。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