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鸡群保健巧用葱

发布时间:2010-01-08  来源:河南科技报
摘要: 大葱的营养价值 在每100克大葱的茎叶中含有维生素A0.05毫克,维生素C20.22毫克,蛋白质2.4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9.8克(其中总糖8.6克),钙4.6克,磷3.9克,铁0.1毫克,多种氨基酸0.0298毫克,营养价值十分丰富。

  大葱的营养价值 在每100克大葱的茎叶中含有维生素A0.05毫克,维生素C20.22毫克,蛋白质2.4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9.8克(其中总糖8.6克),钙4.6克,磷3.9克,铁0.1毫克,多种氨基酸0.0298毫克,营养价值十分丰富。

  大葱在养鸡上的应用 试验证明,把丢弃的青绿鲜葱叶切短阴干,然后加工成粉,在蛋鸡基础日粮上减掉1%、2%和3%的麦麸而添加同等比例的大葱叶粉,结果由于蛋鸡的产蛋率的提升、蛋重的增加、饲料利用率的提高、死淘率的降低等,使经济效益分别提高18.39%、28.26%和29.1%。由此看来,大葱叶粉喂鸡有强烈的诱食性(体现在鸡的采食量增加上)和调味性(在炎热季节鸡的采食量依然保持增进的趋势),加之营养丰富,成本低廉,无后遗症,是值得开发的绿色饲料添加剂。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