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鸡常用的天然增色饲料添加剂种类及使用

发布时间:2010-02-24  来源:中国养殖网
摘要:在鸡日粮中掺入一定量含类胡萝卜素(叶黄素)丰富的天然饲料,可使禽产品增色,提高商品等级。如:万寿菊、聚合草、三叶草、海带(或其他海藻)、松针叶粉、栀子、橘皮粉、苋菜、苜蓿、南瓜、红辣椒面、甘蓝等。

        在鸡日粮中掺入一定量含类胡萝卜素(叶黄素)丰富的天然饲料,可使禽产品增色,提高商品等级。如:万寿菊、聚合草、三叶草、海带(或其他海藻)、松针叶粉、栀子、橘皮粉、苋菜、苜蓿、南瓜、红辣椒面、甘蓝等。
  万寿菊采集万寿菊花瓣风干后研成细末,在鸡饲料中添加0.3%,可使蛋鸡产出深橙色蛋黄蛋,肉鸡皮肤呈金黄色。
  聚合草刈割风干后粉碎成粉状,在鸡饲料中添加5%,可使蛋黄的颜色从1级提高到6级,鸡皮肤及脂肪呈金黄色。
  三叶草鲜三叶草切碎,在鸡饲料中添加5%~10%,可节省部分饲料,蛋黄增色显著。
  海带或其他海藻含有较高的类胡萝卜素和碘,粉碎后在鸡饲料中添加2%~6%,蛋黄色泽可增加2个~3个等级,且可产下高碘蛋。
  松针叶粉将松树嫩枝叶晾干粉碎成细颗粒,在鸡饲料中添加3%~5%,不仅有良好的增色效果,并可提高产蛋率13%左右。
  栀子将栀子研成粉,在鸡饲料中添加0.5%~1%,可使蛋黄呈深黄色,提高产蛋率6%~7%。
  橘皮粉将橘皮晾干磨粉,在鸡饲料中添加2%~5%,可使蛋黄颜色加深,并可明显提高产蛋量。
  苋菜将苋菜切碎,在鸡饲料中添加8%~10%,可使蛋黄呈橘黄色,且能节省饲料和提高产蛋量8%~15%。
  南瓜将老南瓜剁碎,在鸡饲料中掺入10%,可增加鸡皮肤、蛋黄的色泽。
  红辣椒在鸡饲料中添加0.3%~0.6%的红辣椒,可提高蛋黄、皮肤和皮下脂肪的色泽,并能增进食欲,提高产蛋量。
  金盏菊在鸡饲料中添加适量(0.2%)金盏菊花瓣粉,可使蛋鸡生产出深橙色蛋黄的鸡蛋;且可使鸡的皮肤呈令人喜爱的金黄色。
  孔雀草刈割风干后粉碎成粉状,在鸡饲料中添加0.3%,可使蛋黄的颜色从一级提高到6.5级,鸡皮肤及脂肪呈金黄色。
  蜂蜜每天每只产蛋鸡喂1克蜂蜜,可使蛋黄颜色加深,而鸡蛋营养价值也有提高。因蜂蜜是天然保健食品,含有多种营养成分。
  黄玉米用60%的黄玉米配合日粮饲养10天,蛋黄颜色即可从1级提高到8级,并可使肉鸡的皮肤变为理想的杏黄色。
  牛粪粉将鲜牛粪经灭菌处理,烘干制粉,在饲料中添加2%,可显著增加蛋黄颜色,且能使鸡皮肤变成黄色。
  在实际养殖中,还有许多天然增色饲料添加剂比较常用。如金盏菊、黑麦草等30多种。
  以上推荐使用的饲料添加剂都是天然着色剂,安全无毒,饲喂后所产的“红心蛋”、“三黄鸡”可放心食用。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