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网首页

小鸡蛋做出了大产业

发布于:2009-07-20 12:17  来源:博亚和讯网
雨后初晴,记者刚踏进泗洪县梅花镇政府院内,顿感空气清新:院内不大的花园里,碧草茵茵,几株合抱粗的杨树树阴遮地,旁边的小屋爬满了爬山虎。

  边走边聊,镇长宋志向记者介绍了该镇的特色产品———梅花牌青壳鸡蛋。他说,青壳保健蛋鸡是生长于神农架一带深山老林的原始鸡种,所产鸡蛋外壳呈青绿色,胆固醇含量比普通鸡蛋低37%,硒、碘含量高5倍,被称为“鸡蛋中的人参”,有“东方神蛋”的美誉。目前,泗洪青壳保健蛋鸡饲养规模有十余万羽,年产青壳鸡蛋千余吨。

  在镇郊张凤江管理的泗洪县青壳蛋鸡专业合作社,记者看到,在新建的鸡舍里,加料、降温、清粪、送风等一系列工作全是自动化。看着一排排整齐的笼架,工作人员穿梭忙碌的身影,一箱箱等待装车的鸡蛋,张凤江说,如今在梅花镇,青壳鸡蛋被做大了规模,成了大产业。“一提起梅花镇,名声最响的当属青壳鸡蛋。”据张凤江介绍,该合作社产出的青壳鸡蛋在江浙一带十分畅销,一盒30只装的青壳鸡蛋在苏南可卖到百元以上。去年合作社里的养殖户,收入在10万元的就有4户,而且年底合作社还拿出了部分盈利进行了二次分配。

  一项产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一批人发家致富。家住梅花镇段庄村12组的张凤胜,原本家庭生活困难,2005年开始养青壳蛋鸡,在合作社的指导下,他从开始1000只养殖规模发展到了现在的1 万只,家庭收入成倍增长,生活条件也逐步提高,如今他正在想方设法扩大规模。在合作社的组织下,他在县城的公交车上张贴了产品广告,并准备参加农产品展览会。张凤胜说,青壳鸡蛋的热销,带动了镇上一大批人搞养殖,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想办法、找路子,创业致富。

  “以产业的良性、可持续发展为主,不断完善产业链条,突出自身特色打造本土知名品牌。我们将以养殖业为主线,用青壳鸡蛋做出‘大文章’。”梅花镇党委书记赵毅说出了对今后发展的构想。

相关新闻:
24小时新农网新闻排行:

 

 

返回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