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夏秋暂养鳅 冬季卖高价

发布时间:2009-08-07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摘要:夏秋泥鳅“双高”(高密度、高效益)暂养技术,即在夏秋两季泥鳅上市高峰、价格较低时,将体质健壮、无病无伤的泥鳅集中收购进行短阶段的“高密度”暂养,到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高时出售。
  夏秋泥鳅“双高”(高密度、高效益)暂养技术,即在夏秋两季泥鳅上市高峰、价格较低时,将体质健壮、无病无伤的泥鳅集中收购进行短阶段的“高密度”暂养,到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高时出售。

  鱼篓暂养 可将一只口径25厘米、底径65厘米、高24厘米的鱼篓放入静水中,每篓放泥鳅7-8千克。如在微流水中暂养,可放养10-15千克。鱼篓置于水中时要有1/3露出水面,以便泥鳅进行正常呼吸。

  网箱暂养 网箱的长、宽、高可按2:1:1.5的比例制作,网箱应放在水面开阔、水质良好的河道或池塘中。暂养密度视水温高低、网目大小而定,一般每平方米可暂养30-40千克。

  利用以上两种方法暂养泥鳅时,要做到勤检查,一旦发现鱼篓及网箱的孔眼被塞,要及时刷洗,发现死伤泥鳅要及时捞起。

  木桶暂养殖 各类木桶或胶桶均可暂养泥鳅。如用35升容积的木桶,可放养泥鳅5-7千克。暂养开始1-2天每天换水4-5次,第三天后每天换水2-3次。每次换水仅换去桶内水体的1/3左右。

  水泥池暂养 这种方法适用于大规模的中转基地。场地要选择背风向阳、水源充足、水质清新且无污染的地段,水泥池应有排污、增氧等设施,进排水方便。采用流水形式,暂养密度为每平方米40-50千克,若建成水槽型水泥池,每立方米水体的流水槽可暂养100千克泥鳅。泥鳅进入水泥池前应严格挑选,规格要一致,可一次性放足,也可随收随放,但放前一定要用3%食盐水浸泡3-5分钟。另外,要注意夏季须在池子上面搭遮阳棚防晒,每日换水两次;秋季每日换水一次;冬天每两天换水一次。每次换水量为水体的1/2。在暂养期间,还要适当投喂饵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