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牛多大出栏最好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据专业部门测试,肉牛的生长发育规律是:肉牛在1岁前生长增重较快,1岁后生长速度减慢,特别是1.6―2岁以后生长更慢。以夏洛来肉牛为例,日增重从初生到6个月龄为1.5―1.8公斤,而7-12月龄为0.9―1.05公斤。试验还证明,年龄小的肉牛增重1公斤所需要的饲料较年龄大的肉
    据专业部门测试,肉牛的生长发育规律是:肉牛在1岁前生长增重较快,1岁后生长速度减慢,特别是1.6―2岁以后生长更慢。以夏洛来肉牛为例,日增重从初生到6个月龄为1.5―1.8公斤,而7-12月龄为0.9―1.05公斤。试验还证明,年龄小的肉牛增重1公斤所需要的饲料较年龄大的肉牛要少得多。因此,从饲料总消耗量和资金及设备利用等方面考虑,饲养年龄小的肉牛较饲养年龄大的肉牛更有利。 

  因此,对犊牛实行4-6月龄断奶;夏、秋季以放牧为主,适当补充饲料;冬、春季在塑料大棚保温舍饲养,一般在第二年秋末冬初即犊牛出生后1.5周岁,体重达到300公斤左右时为肉牛的最佳出栏时机。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