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我国自主培育的首个肉牛新品种诞生

发布时间:2009-06-25  来源:
摘要:经过40余名畜牧科技人员历时21年的育种接力,我国自主培育的第一个肉牛新品种――夏南牛在河南省泌阳县诞生了。日前,该品种经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专家审定,农业部予以公告确认。 夏南牛的成功培育,开创了我国自主培育肉牛品种的先河,填补了我国没有自己肉牛品
  经过40余名畜牧科技人员历时21年的育种接力,我国自主培育的第一个肉牛新品种――夏南牛在河南省泌阳县诞生了。日前,该品种经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专家审定,农业部予以公告确认。

  夏南牛的成功培育,开创了我国自主培育肉牛品种的先河,填补了我国没有自己肉牛品种的空白。

  据河南省畜牧局局长谢振生介绍,以法国夏洛来牛为父本南阳牛为母本的夏南牛的培育闯出了国内运用杂交创新、横交固定、自群繁育三个阶段开放式肉牛育种的技术之路;探索出了肉犊牛补饲、架子牛育肥、母牛体况控制等一整套由传统役用牛向肉用牛选种选育的新方法和新技术。

  据不完全统计,项目实施21年间,共完成杂交配种100万头以上,繁殖成活肉杂牛80余万头,培训农民10万人次,推广应用实用畜牧兽医技术14项,该项目累计创造社会和经济效益5亿元以上。目前,泌阳县已建立夏南牛研究中心1个,推广中心站10个,夏南牛育肥示范场2个。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