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利用草地放牧肥育肉牛的方法

发布时间:2009-09-11  来源:中国农业技术网
摘要: 草地放牧肥育肉牛可降低饲料成本30%,劳动力消耗少,无需处理粪便污染,更无需牛舍建筑,可以充分利用土地资源,降低饲养成本。但草地放牧肥育是有季节限制的,只能在春季和秋季之间肥育,冬季无草地供肥育牛采食,并且牧草质量难以控制,易造成营养不平衡。
         草地放牧肥育肉牛可降低饲料成本30%,劳动力消耗少,无需处理粪便污染,更无需牛舍建筑,可以充分利用土地资源,降低饲养成本。但草地放牧肥育是有季节限制的,只能在春季和秋季之间肥育,冬季无草地供肥育牛采食,并且牧草质量难以控制,易造成营养不平衡。夏季肥育受气温影响大,牛容易缺水,而缺水的牛会降低生长速度。
        根据上述特点以及各处草地的实际情况,可把草地肥育肉牛分为几个体系:①单纯牧草肥育不补充精料;②补充有限的精料;⑨完全补充精料;④在放牧期结束后将肉牛转移到肥育场用精料肥育60~120天。草地肥育肉牛的原则:第一,冬季要限量饲喂,一般冬季架子牛的日增重不应超过0.4千克,使肉牛夏季在草地上放牧能达到最大生长量。第二,春季不要放牧过早,因为初春牧草含水量高,含能量低。第三,在放牧季节结束后补饲效果最好,不要在一开始放牧时就给肉牛补充精料。第四,补饲时整-粒玉米比粉碎的玉米效果好。第五,补饲配方为每7千克能量饲料加1千克蛋白质类饲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