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会讯 > 甘肃省农牧厅召开全省部分肉牛产业大县基础母牛保护工作座谈会

甘肃省农牧厅召开全省部分肉牛产业大县基础母牛保护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04-20 15:10  来源:中国畜牧网
摘要: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和支持肉牛产业的发展,肉牛总头数和肉牛总产量持续增加。然而,由于母牛养殖受生产周期长、投入成本大、饲养管理水平落后、经济效益不高等因素影响,使许多养牛户不愿饲养母牛,直接导致母牛饲养量锐减,严重影响了肉牛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4月14日,省农牧厅召开全省部分肉牛产业大县基础母牛保护工作座谈会。省农牧厅副厅长黄全成、省兽医局局长姜良出席会议,厅机关相关处室、厅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肉牛产业大县农牧、畜牧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全成副厅长指出,肉牛产业作为畜牧业中的一个主导产业,所蕴含的经济效益十分巨大。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和支持肉牛产业的发展,肉牛总头数和肉牛总产量持续增加。然而,由于母牛养殖受生产周期长、投入成本大、饲养管理水平落后、经济效益不高等因素影响,使许多养牛户不愿饲养母牛,直接导致母牛饲养量锐减,严重影响了肉牛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黄全成副厅长强调,全省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号召广大养牛户树立长远发展意识,忌图眼前近利。要阻止大量外销或屠宰基础母牛,使广大养殖户人人明白选留优良适龄基础母牛是扩大再生产的重要环节,没有足够数量的存栏就不可能有大量的繁殖,更不会有多的育肥出栏。必须从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认识保护基础母牛品种资源的重要性,正确处理好市场与生产的关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强选种选育工作,努力稳定基础母牛养殖数量,切实保持基础母牛多,繁殖犊牛多,育肥出栏多,农民收入多的结构优势,大力促进养牛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黄全成副厅长要求,各肉牛产业大县在对母牛淘汰情况展开调查的同时,结合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积极措施,加强开展保护基础母牛的各项工作,指导养殖户按选优淘劣的原则选留基础母牛,坚决制止优良基础适龄母牛外销和屠宰,畜牧中心要组织技术人员编印保护基础母牛的科普宣传资料,分发各乡镇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夯实养殖生产基础。

 

相关阅读: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