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会讯 > 生鲜乳收购站清理整顿工作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

生鲜乳收购站清理整顿工作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时间:2010-04-21 15:16  来源:中国畜牧网
摘要:今年一季度,全国奶业发展继续保持恢复势头,总体形势平稳。据行业监测,奶牛存栏总体稳定,生鲜乳产量略有下降。2月份,全国奶牛存栏1285万头,生鲜乳产量249万吨,生鲜乳价格连续8个月保持回升。到2月底,全国共有生鲜乳收购站13724个,比清理整顿前减少6669 个,减幅

   为深入贯彻《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全面完成生鲜乳收购站清理整顿工作目标,4月18日-19日,农业部畜牧业司在哈尔滨召开生鲜乳收购站清理整顿工作座谈会。内蒙古、黑龙江等11个省(区、市)的奶业分管处长,5个督导组,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农业部奶业管理办公室王俊勋主任主持,畜牧业司王智才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地关于生鲜乳收购站清理整顿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明确了收购站清理整顿工作完成期限,研究了生鲜乳收购站标准化建设、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生鲜乳收购秩序整治等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智才司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国奶业发展继续保持恢复势头,总体形势平稳。据行业监测,奶牛存栏总体稳定,生鲜乳产量略有下降。2月份,全国奶牛存栏1285万头,生鲜乳产量249万吨,生鲜乳价格连续8个月保持回升。到2月底,全国共有生鲜乳收购站13724个,比清理整顿前减少6669 个,减幅32.7%,流动收奶点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生鲜乳收购许可证核发比例达到89%,河北、辽宁等20个省(区、市)已经完成生鲜乳收购许可证核发任务。预计全国生鲜乳收购许可证核发工作可在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目前,全国生鲜乳收购站机械化挤奶率达到85%,比清理整顿前提高34%。养殖环节生鲜乳质量安全状况总体良好,质量安全水平明显提高。
  王智才司长强调,各地要围绕“两个千方百计”和“两个努力确保”的中心任务,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生鲜乳质量安全事件,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完成生鲜乳收购站清理整顿各项任务目标。一是各地要严格按照确定的期限,实行工作倒计时,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确保所有收购站全部持证经营。二是要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做到“谁监管、谁负责”,确保只对符合条件的收购站发证。对涉及奶源的举报投诉,接到一起,受理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奶农利益。对掺杂使假的违法行为,要严查狠打,绝不手软。三是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生鲜乳购销合同》履约情况监督检查,推行《生鲜乳购销合同》备案管理,规范生鲜乳市场秩序。四是在网上向社会公示生鲜乳收购站的名称、收购许可证编号、交奶企业、收购范围、收奶价格等信息,建立健全生鲜乳收购站信息公开、监督和举报制度,稳定奶源市场。五是组织实施好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补贴、奶牛良种补贴、奶站机械设备购置补贴等项目,积极开展奶牛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加强养殖户技术培训,提高科学养殖水平。

相关阅读: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