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行业点评 > 肉类市场发展空间较大

肉类市场发展空间较大

发布时间:2010-06-03 15:10  来源:中国养殖网 
摘要:专注于农业及食品领域金融业务的荷兰合作银行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过去几年中国肉类市场在规模和质量上都有快速增长,预计到2015年中国对于肉类产品的需求将从当前的7300万吨增长到9200万吨左右。

  专注于农业及食品领域金融业务的荷兰合作银行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过去几年中国肉类市场在规模和质量上都有快速增长,预计到2015年中国对于肉类产品的需求将从当前的7300万吨增长到9200万吨左右。

  其中,猪肉仍然占超过60%的主导地位,并且在几年内不会改变;但是,随着人均收入的提高,对牛羊肉的需求量也将迅速增长。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消费国,事实上,中国的羊肉生产和消费量在全世界也排名第一,牛肉消费量全世界排名第四。

  近些年来,由于牛肉和羊肉的生产增长速度不能满足市场扩张的需求,国内牛肉和羊肉价格在过去几年不断攀升,并维持在高位。“如果牛羊肉价格持续上升,需求量将会受到一定抑制,但供应量缺口的存在有可能使中国从牛肉出口国向净进口国转变,此种情况今年可能便会看到迹象;而在不远的将来,中国对羊肉的净进口量也会进一步增加。”荷兰合作银行食品及农业领域分析师潘晨军表示。

  2009年,中国牛肉出口量近4万吨,进口量近2万吨。今年前4个月,中国进口4476吨牛肉,出口牛肉5762吨,进口主要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乌拉圭等四个国家。

  此外,潘晨军还认为,目前,中国的肉类工业模式仍然过度重视生产量和生产效率,但是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世界其他地区发生的变化会促进中国肉类工业向可持续发展模式的方向改革。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