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国际动态 > 蒙牛与美国马泰克公司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蒙牛与美国马泰克公司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10-06-07 14:49  来源:天一集团生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摘要:昨天,蒙牛与全球领先的DHA原料供应商美国马泰克公司在北京宣布结为战略合作伙伴,作为合作的第一步,蒙牛未来星儿童牛奶全面升级,而这也标志着中国首款DHA藻油儿童牛奶正式上市。

昨天,蒙牛与全球领先的DHA原料供应商美国马泰克公司在北京宣布结为战略合作伙伴,作为合作的第一步,蒙牛未来星儿童牛奶全面升级,而这也标志着中国首款DHA藻油儿童牛奶正式上市。

“与马泰克的合作是排他性的,即中国液态奶企业只选择蒙牛”。蒙牛乳业副总裁白瑛表示,合作的第一步是率先对中国首款专业儿童牛奶——蒙牛未来星产品进行技术和配方双升级,即全线产品中添加DHA藻油,以前的老产品将逐步退出市场。同时,公司加大内部成本控制,零售价格保持不变。

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李淑媛介绍,DHA是大脑和视网膜中的一种主要构成脂肪酸,对人体非常重要,但其无法通过人体自身合成,只能通过食用摄取。尽管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马泰克是美赞臣、惠氏、雅培、雀巢等婴幼儿配方奶粉的DHA供应商,但是由于DHA在光、氧气、热条件下氧化速度极快,将DHA应用于液态奶面临较高的技术壁垒。马泰克生物科学有限公司总裁大卫·阿布莱森昨天表示,此次与蒙牛合作,马泰克提供的是纯植物高纯度DHA藻油,同时蒙牛解决了技术难点,成为第一个将DHA藻油成功添加到儿童牛奶中的中国乳企。

“未来星去年销售额超过17亿元,占蒙牛总销售的7%”,白瑛表示,中国儿童乳制品近年来以一倍的速度成长,年市场容量在100亿元以上,但目前进入的企业仅几家,市场空白很大,蒙牛希望借此次合作加大市场开发,今年希望未来星销售规模达到集团的10%以上,同时下一步还将把DHA藻油推广到成人、老年人产品中。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