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行业点评 > 国际奶业企业汇聚青岛参展 关注中国奶业发展

国际奶业企业汇聚青岛参展 关注中国奶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0-06-09 14:47  来源:中新社
摘要: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比利时、法国、俄罗斯、荷兰、丹麦、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挪威、瑞典、台湾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家奶业企业8日汇聚此间,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

  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比利时、法国、俄罗斯、荷兰、丹麦、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挪威、瑞典、台湾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家奶业企业8日汇聚此间,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

  据世界三大奶业设备生产和供应商之一的美国博美特公司中国区总经理介绍,以前中国的小牛场居多,无法采用大型挤奶设备。现在中国的奶业发展越来越国际化,奶牛场的规模越来越大,万头奶牛场比比皆是。因此从2006年开始,他们把这种工业化、机械化的美国模式引进中国,促使中国牛场规模化,提高中国牧场加工水平。

  中国养殖业进口基因产品的最大供应商亚达艾格威畜牧公司总裁罗伯特·华森表示,中国奶产业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是世界增长最快的国家。因此他们近年来不断向中国提供世界顶级奶牛遗传物质,改良中国奶牛。2008年他们在中国建立了分公司,并于2009年在中国唐山建立了亚太首家独资种公牛站。

  中国农业部首席兽医师于康震表示,近年来中国奶业产业发展速度较快。截至今年4月底中国奶牛存栏1254万头,同比增长4.2%;今年1季度,乳制品销售旺盛,乳品销售率达99.86%。

  据了解,经过国际金融危机之后的中国奶业,迅速扩大了对规模化牧场的投入,也随之增加了筹建规模化牧场的设备、技术和产品的需求。拥有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的国外供应商,不约而同地增加了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度,以增设代理或直接在国内成立公司等方式进入中国奶业市场。

  另外,国际进出口商对日益成熟的中国本土产品和设备也有着越来越浓厚的兴趣。据本届展览会组委会介绍,来自丹麦、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德国、黎巴嫩、哥斯达黎加、印度、泰国、阿联酋、加纳、巴基斯坦、孟加拉、菲律宾、蒙古、爱尔兰、巴西等国上百位国际买家和国际参观团前来观展,交易的产品涉及奶业生产的各个方面,规模浩大,国际效应显著。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