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政策法规 >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奶牛良种补贴项目管理的通知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奶牛良种补贴项目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6-10 09:42  来源:农业部
摘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畜牧兽医(农业、农牧)厅(局、委、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畜牧兽医局,黑龙江农垦总局,广东农垦总局,各种公牛站: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畜牧兽医(农业、农牧)厅(局、委、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畜牧兽医局,黑龙江农垦总局,广东农垦总局,各种公牛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支农惠农政策,做好奶牛良种补贴项目实施工作,加强项目资金监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奶牛良种补贴项目是国家扶持奶业发展的重要惠农政策。奶牛生产的周期性和时效性较强,各地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证预算执行质量。2010年奶牛良补财政转移支付资金已经下达,各地要做好项目组织实施,尽快完成招标采购工作,确保冻精及时发放到位。

  二、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管理

  各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要会同财政部门,严格执行《奶牛良种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财农[2007]164号)的规定,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要建立项目资金使用专用台帐,对冻精实际供应情况严格监管,要完善补贴资金结算手续,根据采购合同、销售发票和冻精出入库凭据进行结算。对套取、截留、挤占、滞留、挪用补贴资金的单位或个人,一经查实,坚决取消参加当年良种补贴项目的资格,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的违规责任。

  三、规范项目招投标采购秩序

  各地要严格遵守国家招投标法律法规和农财两部项目实施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奶牛冻精招投标采购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要做好评标标准和中标结果的信息公开,接受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要合理划分标段或合同分包,不得规避招标、虚假招标、限制或者排斥省外种公牛站投标。对于不按照招投标法律法规要求违规操作的行为,一经查实,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四、严格执行项目冻精限定比例的规定

  为防止奶牛近亲繁殖,各地集中采购的奶牛冻精中,本省所有种公牛站荷斯坦公牛精液比例不得高于项目总量的50%。特别是省内有多个种公牛站的项目省要严格执行此规定,确保本省中标种公牛站的中标总量符合限定比例。对于违规操作的,除立即纠正重新招标外,我部还将在全国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

  五、切实保障良种补贴冻精质量

  参加奶牛良种补贴项目的种公牛站要加大培育后备种公牛的力度,积极开展种公牛后裔测定工作,严把补贴冻精产品质量关,严禁以次充好、以劣充优、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各地要优先选用经过后裔测定的种公牛冻精,严禁以举办技术推广会等名义向种公牛站收取各种费用,加重种公牛站负担。要加强奶牛配种改良站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技术培训,提高配种员的技术服务水平和配种水平,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

  二O一O年六月四日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