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国际动态 > 检验检疫部门:乳品出口企业注意“新国标”

检验检疫部门:乳品出口企业注意“新国标”

发布时间:2010-07-13 14: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摘要:日前,卫生部正式公布了《婴儿配方食品》(GB10765)等66个标准,从6月1日起中国乳业“新国标”正式实施,其中共包括66项涉及生乳、巴氏杀菌乳、灭菌乳等所有乳类和乳制品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部分产品标准将于今年12月1日和2011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标准整合了现行乳

        日前,卫生部正式公布了《婴儿配方食品》(GB10765)等66个标准,从6月1日起中国乳业“新国标”正式实施,其中共包括66项涉及生乳、巴氏杀菌乳、灭菌乳等所有乳类和乳制品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部分产品标准将于今年12月1日和2011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标准整合了现行乳品标准,扩大了标准的覆盖面(乳品产品标准15项、生产规范2项、检验方法标准49项),与以往乳品标准比较,新的乳品安全国家标准有严格遵循食品安全法的要求,突出了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限量规定等特点。 
        记者从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 在三聚氰胺事件前,我省是出口乳制品的大省,位居全国之首,产品质量深受国外客户的好评,受三聚氰胺的影响,我省这两年出口乳制品大幅下降。2010年以来,我省出口奶粉的势头略有回升,各出口企业与外商都有了一定的洽谈业务。对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各出口乳品的企业,要对新的乳品国家标准及时掌握和了解,在生产出口乳品时,产品不仅要符合进口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同时也要满足我国新标准的要求,确保出口乳品安全卫生。

 

相关阅读: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