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行业点评 > 重庆奶制品行业上半年取得快速发展

重庆奶制品行业上半年取得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0-07-16 13:45  来源: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
摘要: 2010年上半年,我市奶制品行业工业总产值较上年同期增长45%以上,两大龙头企业天友乳业和光大集团发展势头良好,占领了我市液态低温奶的大半个市场。

         2010年上半年,我市奶制品行业工业总产值较上年同期增长45%以上,两大龙头企业天友乳业和光大集团发展势头良好,占领了我市液态低温奶的大半个市场。
        重庆市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50多年历史的专业乳制品加工企业,注册资本1亿元,从业人员近3000人。天友乳业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公司拥有三个大型现代化乳品加工厂和35万吨/年牛奶加工能力,生产巴氏消毒奶、酸奶、乳酸饮料、风味奶、超高温无菌奶、植物蛋白奶和奶粉等7大系列80多个乳制品品种,已进入西南地区的周边市场。近期投入1亿元资金进行南坪年产10万吨液态奶基地的扩建及渝北540亩的生态养殖示范牧场的建设。预计2010年工业总产值超过10亿元。
        重庆光大(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金8800万元,资产总额超过6亿元,旗下的“奶牛梦工场”品牌已成为仅此于“天友”的第二大本土乳业品牌,现有三大核心牧场,饲养奶牛4000余头。光大集团近年来发展迅猛,由于全部采用牧场自产牛奶生产,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集团正在新建巴南区5000头奶牛牧场和年产10万吨乳制品加工厂。预计2010年工业总产值超过3亿元。
        为促进奶业振兴,推进现代奶业建设,由工信部、农业部等4部委近期联合发布的《全国奶业发展规划(2009-2013年)》提出明确要求:重庆等4大直辖市的大城市周边产区要着力培育高产奶牛核心群,提高奶牛育种选育水平,推进标准化生产,全面开展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大力发展都市化乳业,主要发展巴氏杀菌乳、酸乳等低温产品,适当发展干酪、奶油、功能性乳制品。市经信委将尽快根据本规划,指导我市重点乳业企业研究发展思路,制定“十二五”规划,策划重大项目,促进我市奶制品行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相关阅读: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