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养牛会讯 > 张掖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报告肉牛基地建设情况

张掖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报告肉牛基地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0-08-19 11:36  来源:张掖日报
摘要:8月18日,张掖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张掖市百万头肉牛基地建设工程进展情况。甘肃省属驻张掖媒体、张掖日报社、张掖电视台、张掖广播电台等新闻单位参加了发布会,并就产业优势、工程实施措施、品牌策略等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8月18日,张掖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张掖市百万头肉牛基地建设工程进展情况。甘肃省属驻张掖媒体、张掖日报社、张掖电视台、张掖广播电台等新闻单位参加了发布会,并就产业优势、工程实施措施、品牌策略等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张掖市按照“强基础、扩总量、保安全、促发展”的要求,明确职责,强化措施,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有力推动了肉牛基地建设工程的顺利实施。至目前,张掖市肉牛饲养量达65.15万头(其中能繁母牛26.4万头),同比增长8.9%;出栏7.44万头,同比增长9.2%;牛肉产量0.9万吨,同比增长5%。养牛业产值达4.8亿元,同比增长11.6%,占畜牧业总产值的38%,农民纯收入中来自养牛业的收入达158元。在“五统一分”(统一圈舍标准、引进良种、技术服务、疫病防治、组织销售和分户经营管理)的发展方式下,目前张掖市肉牛养殖小区累计达 147个,千头以上的肉牛规模养殖小区(场)达19个,农户规模养殖肉牛占总量的55.6%以上,张掖市肉牛良种率达到了90%。

发布会上,就媒体关心的金张掖肉牛品牌、如何提高秸秆利用率等问题,张掖市畜牧兽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杨成林介绍说,肉牛品牌建设是目前张掖市肉牛产业发展的一个制约瓶颈,政府将从加强品牌宣传与塑造、做好地理商标申报、提升加工企业生产工艺、加大对外合作等方面进行推动,进一步扩大金张掖肉牛品牌知名度。而面对农作物秸秆利用率不高的问题,政府相关部门将通过项目带动、科技培训等方式加大对秸秆利用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并引进一批先进的秸秆加工利用机械,力争使秸秆利用率提高到60%以上。

相关阅读: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