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行业点评 > 安达奶牛补贴惠农促发展

安达奶牛补贴惠农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0-09-10 16:59  来源:东北网
摘要:   东北网绥化9月10日讯 连日来,安达市先源乡养牛小区的养奶牛大户从畜牧部门领到了奶牛保险补贴资金、青贮窖池补贴资金。农民王建国高兴地说,养奶牛还给补贴,这真是惠民的好政策啊!今后还要多养奶牛。

   东北网绥化9月10日讯 连日来,安达市先源乡养牛小区的养奶牛大户从畜牧部门领到了奶牛保险补贴资金、青贮窖池补贴资金。农民王建国高兴地说,养奶牛还给补贴,这真是惠民的好政策啊!今后还要多养奶牛。

   近年来,安达市通过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或财政筹投资金扶持奶牛养殖业发展,农民养殖奶牛的积极性高涨,奶牛存栏量逐年增多。

   从2007年以来,这个市实施奶牛能繁补贴政策,每头一次性补贴500元。仅此一项发放资金1900万元。

   今年,这个市已争取补贴资金700万元,保险奶牛3万头,争取补贴资金300万元,引进优质冻精20万剂。争取补贴资金200万元,新建机械榨奶站20 处。争取补贴资金200万元,完成3万立方米的青贮窖池补贴、50台(套)青贮机械补贴和2套TMR机械补贴。投入资金286万元用于规模牧场购置优质奶牛、建设标准化牛舍。

   项目和补贴资金使这个市畜牧业得到健康发展,以牧场和小区为走势的规模养殖已形成,奶牛补贴惠农政策促进了畜牧产业化发展。截至目前,这个市奶牛存栏 17.4万头,鲜奶总产27.96万吨,畜牧总产值实现32.6亿元。60%的奶牛实施标准化饲养,90%的奶牛年产奶5800公斤以上。畜牧养殖正在由家庭散养向牧场和养殖小区规模饲养转变,规模化程度大幅提升,专业化生产、区域化布局的格局基本形成。

相关阅读: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