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国际动态 > 加官员称该国牛肉最早将于12月出口到中国

加官员称该国牛肉最早将于12月出口到中国

发布时间:2010-10-20 17:28  来源:环球网
摘要: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0月19日消息,加拿大牛肉行业官员周二称,中国7年来首次允许进口加拿大牛肉和牛脂,但仍有技术工作需要解决,预计首批出口中国的牛肉将于今年12月或明年初发货。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0月19日消息,加拿大牛肉行业官员周二称,中国7年来首次允许进口加拿大牛肉和牛脂,但仍有技术工作需要解决,预计首批出口中国的牛肉将于今年12月或明年初发货。


今年6月20国(G20)峰会举行前夕,中国同意进口加拿大30个月以下牛的无骨牛肉和牛脂,作为全面解禁加拿大牛肉进口的初步举措。加拿大养牛业者协会政府及国际关系董事表示,尽管部分牛肉行业官员原本预计首批牛肉和牛脂今年夏天就能发货,但中加牛肉贸易可能最早要到12月才能重启。该董事指出,中加仍需就加牛肉出口许可达成一致,中国视察员也可能希望再次访问加拿大宰牛厂,为重启中加牛肉贸易铺平道路。两国还需要就技术条件问题达成一致,从而重启牛脂贸易。


加拿大是全球第三大牛肉出口国,在曾经出现疯牛病的国家中,加拿大是首个获准重新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家。加拿大最初输入中国的牛肉产品价值估计为6000万加元(合约5800万美元),其中包括利润最高的工业用牛脂。

相关阅读: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