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行业点评 > 右旗幸福之路苏木发展肉牛产业

右旗幸福之路苏木发展肉牛产业

发布时间:2010-11-10 19:20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网
摘要:  乌力吉那仁是幸福之路苏木海拉苏阿木嘎查育肥肉牛大户,近几年他在苏木党委政府的引导下走短期育肥肉牛的路子。今年3月份他育肥100头优质肉牛,8 月份出栏,每头牛纯挣800元,仅仅五个月的短期育肥给乌力吉那仁带来了10万元的纯收入。目前他育肥的优质肉牛172头即将

  赤峰台驻站记者张艳、通讯员哈日巴日报道:巴林右旗幸福之路苏木积极调整畜群结构,优先发展肉牛产业,培育和壮大育肥大户,带动农牧户,增加农牧民收入。

  乌力吉那仁是幸福之路苏木海拉苏阿木嘎查育肥肉牛大户,近几年他在苏木党委政府的引导下走短期育肥肉牛的路子。今年3月份他育肥100头优质肉牛,8月份出栏,每头牛纯挣800元,仅仅五个月的短期育肥给乌力吉那仁带来了10万元的纯收入。目前他育肥的优质肉牛172头即将要出栏。

  在幸福之路苏木像乌力吉那仁一样的育肥大户共有9个,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农牧户的育肥肉牛积极性普遍提高。幸福之路苏木在原来4个肉牛整村推进嘎查村的基础上,今年又确定四个嘎查村做为肉牛整村推进村,并有组织地引进了145头基础母牛,群众自发引进了320头基础母牛。在牲畜改良上坚持繁育与引进并举的原则,苏木政府做到了经费到位,技术人员到位,今年在原有28处配种点的基础上,新建配种点三处,实施黄牛冷配4500头,受胎率达到90%以上。截至目前全苏木肉牛头数达到了1万5千头。

相关阅读: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