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行业点评 > 板桥村大力发展养羊业

板桥村大力发展养羊业

发布时间:2010-12-06 18:22  来源:昭通新闻网
摘要: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广大村民的精心饲养,全村养羊业取得了显著成效。2009年板桥村养羊业收入达62.51万元,养羊户均实现经济收入2.23万元,占农村家庭经济收入的57.25%。5 组村民任秀才养羊收入达到了4万多元,现已存栏羊236只,预计可实现收入20万元。目前,板桥片

  本报讯 (通讯员 邓家林) 近年来,板桥自然村结合山区优势,充分利用现有草山资源,大力发展养羊业助农增收,养羊产业正成为板桥村的“朝阳产业”。

 板桥村位于绥江县板栗乡中坝边远高寒山区,广大村民多年来依旧停留在种玉米、栽水稻这些产业上。由于受气候和土壤的影响,粮食亩产量较低。当地村民立足资源优势,紧紧抓住羊肉价格长期稳中有升的市场前景,在5 组村民养羊大户任秀才的带领下,板桥片区村民也纷纷搞起了饲养山羊的特色产业,这里每家每户的羊舍离地面高半米,棍棒作围栏,竹板作床,羊的粪便通过竹板间的空隙漏下去,羊生活在四周通风无污染的环境里。对饲养方面不懂的问题,养羊户虚心向县、乡技术人员请教,有些还购买了养羊方面的书籍自己阅读,通过技术人员的耐心指导和他们自己的实践探索,广大养殖户掌握了饲养山羊的过硬本领。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广大村民的精心饲养,全村养羊业取得了显著成效。2009年板桥村养羊业收入达62.51万元,养羊户均实现经济收入2.23万元,占农村家庭经济收入的57.25%。5 组村民任秀才养羊收入达到了4万多元,现已存栏羊236只,预计可实现收入20万元。目前,板桥片区山羊存栏640只,平均每公斤按21元计,平均每只按 50公斤计算,640只羊就可获得经济收入67.2万元,实现纯利润 32万元。

相关阅读: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