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稻的稻瘟病防治方法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目前水稻病虫害主要有稻瘟
    目前水稻病虫害主要有稻瘟病、白叶枯病、稻纵卷叶螟、稻飞虱、二化螟等,现就其主要症状及防治方法介绍如下:

    稻瘟病:发病由老叶开始,病叶有麻斑,严重的稻株明显比正常稻株矮,防治药剂有富士一号、稻瘟灵、春雷霉素、三环唑。2、白叶枯病:发病也是由老叶开始,病叶由叶尖、叶缘向全叶扩展、枯黄,枯死后叶片不卷,防治药剂有唯它灵。稻纵卷叶螟主要症状幼虫将叶片卷苞,二化螟则将心叶咬断造成抽心死、防治药剂有螟捷、良臣、毒死蜱、杀虫双等,稻飞虱主要为害秧苗基部,严重造成秧苗早衰枯死,防治药剂上述药剂均可,较重时可在上述药剂中加入大功臣。喷药时间一般以上午露水干后或傍晚为宜,尽量避免中午高温喷药,喷药时田间保持浅水层4-5天。防治病害宜在发病初期喷药,防治虫害应在害虫幼龄期喷药,严重田块可在一星期后进行第二次用药,用药时一定要按农药说明书规定的药量,每亩兑水量不少于四喷雾器水。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