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福建农科院成功培育优质早籼稻京福4a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福建省农科院经过5年努力,成功培育出优质早籼稻--京福4a。专家认为,这一研究成果达国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 这项成果是福建省农科院稻麦研究所研究员周天理及其课题组经过艰苦努力培养成功的。将京福4a用于配制早杂优组合,可大幅度提高我国的早季杂优稻米品质。 据有
    福建省农科院经过5年努力,成功培育出优质早籼稻--京福4a。专家认为,这一研究成果达国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 

    这项成果是福建省农科院稻麦研究所研究员周天理及其课题组经过艰苦努力培养成功的。将京福4a用于配制早杂优组合,可大幅度提高我国的早季杂优稻米品质。 

    据有关专家介绍,我国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用于配制早杂优组合的优质不育系偏少,不能满足生产需求。5年来,周天理课题组用科学方法,反复筛选,终于培育成功京福4a早熟高产新不育系。在最近举行的鉴定会上,专家认为,京福4a不育系品质优良,经农业部稻米及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在12项指标中有7项达部颁优质米1级标准。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