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超级稻有了新“成员”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一个稻穗总粒数达到700多粒!这种少见的大穗出现在古市镇潘思高的“甬优6号”稻田里,县农业专家经考察后认为,该组合平均每穗总粒数达到600粒,亩产量可望突破700公斤,远远高于超级稻“两优培九”的产量水平。 我县现有晚稻种植面积8.9万亩,其中单季晚稻当中“两优
   一个稻穗总粒数达到700多粒!这种少见的大穗出现在古市镇潘思高的“甬优6号”稻田里,县农业专家经考察后认为,该组合平均每穗总粒数达到600粒,亩产量可望突破700公斤,远远高于超级稻“两优培九”的产量水平。

  我县现有晚稻种植面积8.9万亩,其中单季晚稻当中“两优培九”等超级稻面积达5000多亩,由于超级稻产量高、米质较好,已越来越受到农民的青睐。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县晚稻的整体产量和质量水平,县农业部门在积极推广水稻强化栽培技术的同时,坚持走自主开发与联合开发相结合的路子,今年引进了30多个较有增产潜力的新组合进行试种,并通过科技示范户的辐射作用带动新品种的推广。古市镇、西屏镇、叶村乡等乡镇落实了1000多亩“甬优6号”、“中浙优1号”等新组合的高产攻关田,在古市镇后塘畈潘思高2亩“甬优6号”攻关田里,喜人的长势成了全畈的一支独秀。

  据农技人员介绍,该组合属于籼型杂交粳稻,米质佳,同时表现出长势旺、产量高、抗倒伏等优点,有望成为明年超级稻生产的首选品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