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稻施肥新技术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一、用有机肥、生物肥和活力素作基肥 在每667平方米施农家肥20~30担(或沼液30~40担,或优质复合肥20千克~25千克)的基础上,加施生物肥和活力素:(1)每667平方米用阿姆斯生物肥25千克~40千克,加杨馥成活力素1包(500克),拌匀后撒施;(2)每667平方米用高原牌
    一、用有机肥、生物肥和活力素作基肥

    在每667平方米施农家肥20~30担(或沼液30~40担,或优质复合肥20千克~25千克)的基础上,加施生物肥和活力素:(1)每667平方米用阿姆斯生物肥25千克~40千克,加杨馥成活力素1包(500克),拌匀后撒施;(2)每667平方米用高原牌生物菌肥44包,加杨馥成活力素1包,拌匀后撒施;(3)每667平方米用美国亚联微生物肥1瓶(63毫升),加杨馥成活力素1包,混合喷淋作基肥。

    美国亚联微生物肥的使用方法:第一步,激活菌肥。每667平方米取黄糖片0.5千克,加优质尿素0.5千克(也可仅用优质尿素7.5千克),加清水7.5千克~10千克溶解,2小时后倒入亚联微生物肥1瓶,搅拌均匀后静止培养,气温23℃以上时放置1~2天,气温23℃以下时放置3~4天后使用。第二步,加水稀释。将培养好的菌肥用清水稀释到足够用量,一般每667平方米用水4~6桶,并加入杨馥成活力素1包混匀后施用。第三步,施放时期。在抛插秧前1~15天,先把田水放干,在阴天或晴天傍晚喷淋。第四步,施用方法。(1)免耕田:提前喷除草剂,4~7天后排干田水,再喷淋亚联微生物肥和杨馥成活力素。(2)犁耙田:在抛插秧前3~15天,喷施亚联微生物肥和杨馥成活力素于犁块上,隔天后蓄水耙田,再抛插秧。(3)直耙田:正常的直耙田按照免耕田进行。时间紧急时,在抛插秧前一天,将耙好的田排干水,施用亚联微生物肥和杨馥成活力素后再抛插秧,或抛插秧后再喷施亚联微生物肥和杨馥成活力素。

    二、用尿素作追肥

    抛插秧后5天,及时追施1次催青促蘖肥,每667平方米施用优质尿素7.5千克~10千克。以后不用再施肥。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