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宁夏水稻旱育稀植规范化技术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清洁梨园刮除树上的粗皮、翘皮,破除梨小食心虫、梨星毛虫等害虫的茧蛹;清扫枯枝落叶和僵果,减少梨黑星
    清洁梨园 刮除树上的粗皮、翘皮,破除梨小食心虫、梨星毛虫等害虫的茧蛹;清扫枯枝落叶和僵果,减少梨黑星病、褐斑病、自粉病等病毒的侵染源;剪除病残叶枝干,消灭梨潜皮蛾、梨茎蜂的越冬幼虫;清理物应集中深埋或烧毁。

    灌水施肥 在要落叶至封冻期间灌水,提高梨树的越冬能力;春季在开花前10天灌水,并结合树龄、树势,每株施0.5~1千克尿素,促进开花展叶。

    深翻树盘 在初冬或早春,深翻树盘30厘米左右,消灭金龟子类害虫。

    合理修剪 疏除过密枝,骨干枝、弱枝轻剪,壮枝重截;强结果枝组不剪,弱结果枝组回缩到壮分枝处;中心干过旺,可在好芽带前1~2个轻弱芽处短截;过弱可将下部主枝较强或直立的枝疏除或回缩,或用壮枝换头;非直立旺枝长放,弱枝疏除;直立旺枝可以弱枝换头或早春扭伤促发新枝。

    芽前喷药 发芽前20天喷1次波美3度石硫合剂,防治红蜘蛛、介壳虫、腐烂病等病虫害。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