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海南超级稻试种丰收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笔者日前从海南琼海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早造,该中心在嘉积等镇试种1500亩超级稻新品种“桂农占”,获得大丰收,亩产均比常规水稻增收了200多斤。 前几天,笔者在嘉积镇龙阁村委会龙阁田洋看到,该村村民王国平等人正在忙着收割已成熟的水稻。夫妇俩人边收
   笔者日前从海南琼海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早造,该中心在嘉积等镇试种1500亩超级稻新品种“桂农占”,获得大丰收,亩产均比常规水稻增收了200多斤。 
  
  前几天,笔者在嘉积镇龙阁村委会龙阁田洋看到,该村村民王国平等人正在忙着收割已成熟的水稻。夫妇俩人边收割边笑着说,还是新引进的超级稻“桂农占”产量高。他今年才种了1亩,却收获1000多斤,比去年增收了200多斤。当地不少农民告诉笔者,种了这么多年水稻,从来没见过长势和收成这样好的。

  据琼海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伍书钦主任介绍,从2004年底开始,该中心就引进了包括“桂农占”在内的多个品种,并经过实验和筛选之后,发现“桂农占”在琼海地区早造种植比一般常规水稻品种的产量要高许多。为了全面了解该品种是否适合在琼海种植,该中心于2005年起,开始在琼海市的博鳌、嘉积、万泉等镇进行早造大田示范试验,高产效果明显,亩产均在500公斤以上,最高的可达650公斤。经过近3年的示范实验证明,“桂农占”丰产性能突出,稳定性能高,适应性广,是一个较为理想的广适耐肥型优质超级稻品种,具有极高的推广价值。

  据了解,琼海今年的超级稻“桂农占”试种面积已达1500亩,目前都已陆续收割,实践证明这种水稻的产量非常高,琼海市打算大面积推广此种早造水稻新品种。随后,笔者从海南省农业厅种植业管理处了解到,该处还没有听说海南省其他市县也试种了超级水稻“桂农占”,该品种是否适合在全省推广还需要专家进行评审,还需进一步证明才行。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