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稻抛秧秧田的施肥技术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抛秧田的施肥技术依盘中所用衬土而定。 采用配制专门营养土的,一般不易出现脱肥,前期可不施肥,后期如出现脱肥现象,应用1%~2%的尿素溶液或磷酸二氢钾溶液,每平方米喷施150~200毫升,或每平方米追施硫酸铵100~200克,兑水5~10升喷施。施肥后用清水洗苗,切忌施
  抛秧田的施肥技术依盘中所用衬土而定。

  采用配制专门营养土的,一般不易出现脱肥,前期可不施肥,后期如出现脱肥现象,应用1%~2%的尿素溶液或磷酸二氢钾溶液,每平方米喷施150~200毫升,或每平方米追施硫酸铵100~200克,兑水5~10升喷施。施肥后用清水洗苗,切忌施肥后不淋清水或直接撒施尿素和复合肥,以防肥害。在抛秧前2~3天追施送嫁肥,每平方米用尿素25克,兑水2.5升喷施。

  未配制专门的营养土,如采用秧沟泥为盘土的,施肥的时间和次数可根据秧苗生长情况相应提前和增加。可提前在1叶1心期视苗情施断奶肥,秧苗能很快吸收利用。一般每平方米施硫酸铵50克,兑水2.5升。此外在抛秧前2~3天,应施送嫁肥,施肥量及施用方法与上同,但追肥的肥料品种最好以磷酸二氢钾、硫酸铵等酸性肥料为宜,送嫁肥亦可应用尿素,但不能使用碳酸氢铵。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