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早稻开始孕穗 晚稻及时播种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今年早稻的播种期比往年有所推迟,但播种后的天气对早稻生长还是比较有利的。尤其是5月中下旬天气持续晴好,气温偏高明显,光照充足,这种天气条件对早稻搁田、控制无效分蘖和幼穗分化十分有利。据我站对四月初播种的“中早四号”品种的观测,早稻现已进入孕穗期。此时
    今年早稻的播种期比往年有所推迟,但播种后的天气对早稻生长还是比较有利的。尤其是5月中下旬天气持续晴好,气温偏高明显,光照充足,这种天气条件对早稻搁田、控制无效分蘖和幼穗分化十分有利。据我站对四月初播种的“中早四号”品种的观测,早稻现已进入孕穗期。此时,正是早稻从营养生长转为生殖生长的时期,各地要加强早稻肥水管。 

  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气温正常到偏高,连作晚稻即将开始播种。为确保晚稻能在秋季安全齐穗,建议各地及时安排晚稻播种工作。“协优46”等中熟品种时迟在6月20日播种,“协优92”等在6月下旬初播种,粳糯稻也应在6月下旬播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