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高秆隐生杂交稻发挥增产潜力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由福建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在福建省沙县凤岗镇北门村长角洋的高秆隐性杂交稻示范片进行现场实割验收,结果是"长协优63"亩产达737.01公斤,比亩产697.44公斤的"协优63"对照组合增产5.7%。据专家分析,"长协优63"和"协优63"具有十分相似的高产株型,但携带长穗
    由福建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组在福建省沙县凤岗镇北门村长角洋的高秆隐性杂交稻示范片进行现场实割验收,结果是"长协优63"亩产达737.01公斤,比亩产697.44公斤的"协优63"对照组合增产5.7%。据专家分析,"长协优63"和"协优63"具有十分相似的高产株型,但携带长穗颈基因eui的"长协优63"具有更强的生长优势和更佳的熟色,从而表现出更高的增产潜力。

  另外,以"长协优63"为代表的高杆隐性杂交稻,在制种方面每亩施用"920"为2克,仅为一般制种中"920"施用量(每亩12克)的1/6,因而更具有节约成本、减少污染和保证种子质量等多方面的效益。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