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新型水稻乳苗直播机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水稻乳苗直播机是按照水稻乳苗抛栽技术成果应用于水稻生产的一项重大技术改革。应用水稻乳苗直播机,乳芽在大棚内只需生长6-7天,就可将乳苗直接抛栽到田里,每小时最少可直播0.47公顷。不用育苗和苗期管理,具有高产、稳产、省工、省力、减轻劳动强度、节本增效的特点
  水稻乳苗直播机是按照水稻乳苗抛栽技术成果应用于水稻生产的一项重大技术改革。应用水稻乳苗直播机,乳芽在大棚内只需生长6-7天,就可将乳苗直接抛栽到田里,每小时最少可直播0.47公顷。不用育苗和苗期管理,具有高产、稳产、省工、省力、减轻劳动强度、节本增效的特点。

  SQ2BD-2R型水稻乳苗直播机主要由发动机、发动机架、离合器、行走传动箱、驱动轮、转向装置、牵引架等组成。整机结构可分为行走传动部分和播苗工作部分。其外形尺寸为2.44米×2.25米×1.27米;整机重量315公斤;工作幅宽2米;行距24厘米;行数8行;排苗形式为转盘拨针,排苗量35-50株苗/米(可调);伤苗率≤5%,断垄率≤5%;配套动力2.94千瓦。

  SQ2BD-2R型水稻乳苗直播机的作业特点:一是作业效率高,可达0.40-0.53公顷/小时,是常规育苗人工插秧作业量的56.6倍;二是乳苗直播及时,分布均匀,发根力强,返青快,分蘖早;三是乳苗成行分布,光照散失小、通风好、抗倒伏,株、穗、粒间差异小,产量高;四是便于施肥、打药等田间管理及秋后人工收割作业;五是机械直播比常规插秧每公顷增产322.5公斤,增收406.5元。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