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农达防除稻田池埂水线杂草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1.农达水剂的特点 41%农达水剂(草甘膦异丙胺盐)为内吸传导型广谱灭生性除草剂。主要通过抑制植物体内烯醇丙酮基莽草素磷酸合成酶而抑制莽草素向苯丙氨酸、酪氨酸及色氨酸的转化,使蛋白质的合成受到干扰导致植物死亡。它以内吸传导性强而著称,不仅能通过茎叶传导
  1.农达水剂的特点  41%农达水剂(草甘膦异丙胺盐)为内吸传导型广谱灭生性除草剂。主要通过抑制植物体内烯醇丙酮基莽草素磷酸合成酶而抑制莽草素向苯丙氨酸、酪氨酸及色氨酸的转化,使蛋白质的合成受到干扰导致植物死亡。它以内吸传导性强而著称,不仅能通过茎叶传导到地下部分,而且在同一植株的不同分蘖间也能进行传导,对多年生深根杂草的地下组织破坏力很强,能达到一般农业机械无法达到的深度。农达入土后很快与铁、铝等金属离子结合而失去活性,对土壤中潜藏的种子和土壤微生物无不良影响。 

  2.施药时机及用药量  农达只有接触植物绿色组织后才有杀伤作用。一般需杂草生长到4~5片叶、有一定的绿叶面积时采用喷雾的方法进行叶面处理,使之吸收足够的药液才能死亡。防除稻田水线杂草应在水稻移栽前或池埂上的豆类作物播种前用药。若水稻移栽后或池埂豆类出苗后用药应采用加防护罩的喷头进行定向喷雾。先计算出有杂草的面积,再根据不同杂草种类确定用药量。防除水线上的稗草、牛筋草、猪殃殃等,每亩用41%农达水剂150~200毫升;防治芦苇、水蓼、刺儿菜等,每亩用500~550毫升,对水20~30公斤,对杂草茎叶进行喷雾。喷雾1周后,芦苇等杂草叶片发黄,翌年芦苇基本上不再产生新的植株。 

  3.注意事项  秋季水稻收割后,对水线上的芦苇等杂草进行茎叶喷雾,药液通过杂草茎叶传导至根部使其彻底死亡。但不能过晚,过晚农达难以向芦苇的地下茎传导会降低药效。春季在水稻移栽前或池埂种植豆类作物前,对水线上已生长出来的芦苇等杂草喷洒农达41%水剂,只对已生长出来的杂草喷雾。另外,还可结合土壤封闭喷洒43%豆乙合剂(大连农药厂生产)每亩250克对水30公斤防除未出土杂草。若是水稻移栽后施药,则必须用加罩的喷头进行定向喷雾(用易拉罐或方便面碗做成保护罩装在喷头上);也可用遮挡物与水稻或其它作物隔开以防止药物落到水稻上。 农达为灭生性除草剂,施药时应选择晴朗无风天气;喷雾时要放低喷头对杂草做针对性喷雾,防止药液飘移到树木或附近作物上,以免造成药害。不要用泥浆水配制药液,防止降低药效,应该用清水配制药液。施药后4小时内遇雨会降低药效,应重喷。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