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酰胺类:敌稗+杀草丹(敌稗+除草莠、稻草丹、禾草丹)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除草特点敌稗和杀草丹作用机制不同,互补性较强,混用后可以扩大除草谱,提高除草效果。同时混用还有以下优点:①不论土壤处理或茎叶处理时,敌稗的除草活性均有所提高;②杀草丹可以防止降雨对敌稗药效的影响;③杀草丹在弱光下高效,敌稗在强光下高效,二者混用后,
  除草特点 敌稗和杀草丹作用机制不同,互补性较强,混用后可以扩大除草谱,提高除草效果。同时混用还有以下优点:①不论土壤处理或茎叶处理时,敌稗的除草活性均有所提高;②杀草丹可以防止降雨对敌稗药效的影响;③杀草丹在弱光下高效,敌稗在强光下高效,二者混用后,无论在弱光下或强光下均增效;④杀草丹在低温下高效,敌稗在高温时易于发挥药效,混用后无论高温或低温均增效;⑤芽后处理时,水层的变化与流动会降低二者的活性,混用后,不论土壤干、湿或保持水层,均能取得稳定的效果,在田间泡水条件下除草活性有所下降;⑥除草谱拓宽,对稗草、狗尾草、马唐、鸭舌草、繁缕等杂草有一定的增效作用;⑦持效期延长,持效期5周左右。 制剂与配比 65-130g/亩+130-260g/亩(有效成分)。 

  适用作物 水稻。 防治对象 可以防治一年生禾本科杂草、一年生阔叶类杂草和莎草科杂草,如牛毛毡、萤蔺、千金子、异型莎草、节节菜、陌上菜、鸭舌草等 使用技术 水稻苗期,水稻一叶一心至二叶期,稗草2-3叶期,加水喷雾。 

  注意事项 施药前或施药后6-10天内不能施用氨基甲酸酯或有机磷杀虫剂,以免产生药害。本剂要适期施药,过早用药易产生药害,过迟防效不好。施药时必须排干田水,施药后隔天灌水,并保水3-4天,以保证药效。本剂对异型莎草、萤蔺、鸡舌草等应掌握在一叶期以前,超过一叶期,防效显著下降。用药量与土壤有机质关系较大,有机质含量高的田块,剂量应适当增加。本药可以在育秧田施用,但用药量大时易产生药害。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