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农业部推荐常规早稻--中农稻1号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中农稻1号是中国农科院作物所选育的高产优质粳稻常规品种,1999年通过全国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该品种在京、津、唐地区全生育期165天左右。株型紧凑,株高90cm左右,分蘖力中等,成穗率高,每穗150粒以上,结实率80%以上,千粒重26g左右。米质优良,食味佳。精米
    中农稻1号是中国农科院作物所选育的高产优质粳稻常规品种,1999年通过全国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该品种在京、津、唐地区全生育期165天左右。株型紧凑,株高90cm左右,分蘖力中等,成穗率高,每穗150粒以上,结实率80%以上,千粒重26g左右。米质优良,食味佳。精米率74.7%,整精米率66.1%,垩白率8%,垩白度2.4%,透明度1级,直链淀粉含量17.4%。抗稻瘟病,耐盐碱,轻感条纹叶枯病和白叶枯病。一般产量8250公斤/公顷左右。 

  适宜在京、津、唐、山东省东营、临沂及河南省郑州以北地区推广种植。

  栽培要点:播前进行种子消毒,防治恶苗病和干尖线虫病;增施底肥,适当增施穗、粒肥和磷、钾肥;收获前10天停水,以防早衰;适合在肥水条件较好的地区种植,白叶枯病重病区慎用。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