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稻科学施肥技术

发布时间:2012-06-27  来源:农村网
摘要:科学化施肥采用以抗倒伏、抗自然灾害、抗虫害、抗病害为依据的稳产、高产原则制定最新技术方案。 一、选用可以清除因长期施用化学肥料导致农田土壤板结和酸化等多方面严重性破坏的自然界天然物质生物肥料和有机质肥料,具体做法如下: 1、每亩田施用富利宝牌酵素菌肥4

  科学化施肥采用以抗倒伏、抗自然灾害、抗虫害、抗病害为依据的稳产、高产原则制定最新技术方案。

  一、选用可以清除因长期施用化学肥料导致农田土壤板结和酸化等多方面严重性破坏的自然界天然物质生物肥料和有机质肥料,具体做法如下:

  1、每亩田施用 富利宝 牌酵素菌肥4市斤,混合李嘉诚旗下子公司参与合作的高效、长效纯有机质肥35市斤,再加优质纯净尿素15市斤。以上三种肥料作为基肥方式施用。

  2、再每亩施用优质纯正尿素作为追肥方式施用。

  二、施肥时间

  1、在耙田最后一次时,把酵素菌肥4市斤、纯有机质肥35市斤、再加优质纯正尿素15市斤混合均匀后,均匀地撒施在田面,让耙平耙正田把全部肥料均匀地混入泥土之中。

  2、在插秧后第10田前后,选择晴天没有下雨时,每亩撒施优质纯正尿素15市斤,这样就已经完成半年水稻田全部施肥。

  三、注意事项

  对于个别长期性无法排干田水的低洼积水田,可以免用即不用30市斤优质纯正尿素肥料;对于半积水的低洼稻田,可以每亩只施用15市斤尿素做追肥施用,而作基肥的15市斤尿素免除不施用。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