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南涧县扎实开展水稻肥床旱育秧

发布时间:2012-06-27  来源:南涧县农业局
摘要:水稻肥床旱育技术是提高水稻产量的主要措施之一,是实现节本增效的重要途径,多年来,南涧县结合土壤及气候特点,扎实做好该项技术的推广应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正值育秧时节,针对群众中存在的旱育水管现象,我县加大了该技术的宣传培训力度。 在做好宣传培训的

  水稻肥床旱育技术是提高水稻产量的主要措施之一,是实现节本增效的重要途径,多年来,南涧县结合土壤及气候特点,扎实做好该项技术的推广应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正值育秧时节,针对群众中存在的旱育水管现象,我县加大了该技术的宣传培训力度。 

  在做好宣传培训的同时,南涧县专门派出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旱育秧工作,从苗床地的选择、苗床培肥、精细整地、土壤消毒、精选种子、药物处理、适时播种等每一个环节,都做到准确、到位,保证培育出壮秧,为大田栽插做好准备。今年,南涧县计划培育旱秧1000多亩,可满足2.9万亩水稻大田移栽。

 

 
                        

稻田种养相关资料: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