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稻移栽后的田间管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2-06-27  来源:临翔区土肥站
摘要:水稻移栽时,由于根系受伤,吸收水肥能力降低,地上部停止生长,叶色变黄,直到新根发生后才开始继续生长,在这个时期关键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查苗补苗。插秧后往往有缺穴现象。须及时检查补苗,以保证应有的密度和基本苗数。 二是看苗灌水。大苗插秧后可以灌深一些

  水稻移栽时,由于根系受伤,吸收水肥能力降低,地上部停止生长,叶色变黄,直到新根发生后才开始继续生长,在这个时期关键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查苗补苗。插秧后往往有缺穴现象。须及时检查补苗,以保证应有的密度和基本苗数。

  二是看苗灌水。大苗插秧后可以灌深一些水,经两三天后,落浅到一寸左右。小苗移栽,灌浅水1寸左右。

  三是追返青肥。当新根长出2-3寸时,可追施返青肥、以促进新叶出生快,分蘖早。迫肥时灌浅1寸左右,每亩追施硫铵2千克左右。

  四是防治潜叶蝇危害。随水稻插秧,潜叶蝇也从秧田转移到大田。可喷施“吡虫啉”防治,效果很好。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