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稻秧田萤蔺(灯心草)如何去除?

发布时间:2012-08-11  来源:江苏农业科技报
摘要:网友植物医生发来邮件:水稻秧田有萤蔺(灯心草),有什么好方法除? 答:可以在水稻秧苗超过4叶期时,用唑草酮(快灭灵)或灭草松,加2甲4氯防除。 提示:如果秧苗较小,可以先使用吡嘧磺隆喷雾处理。目前部分地区的萤蔺已对苄嘧磺

    网友植物医生发来邮件:水稻秧田有萤蔺(灯心草),有什么好方法除?

  答:可以在水稻秧苗超过4叶期时,用唑草酮(快灭灵)或灭草松,加2甲4氯防除。

  提示:如果秧苗较小,可以先使用吡嘧磺隆喷雾处理。目前部分地区的萤蔺已对苄嘧磺隆、吡嘧磺隆产生了较强的抗药性,使用吡嘧磺隆效果不好时,再用灭草松加2甲4氯防除。唑草酮(快灭灵)对萤蔺地上部有良好的杀灭效果,而且灭草速度快,在施药后2天左右杂草即枯死,加用2甲4氯有利于将草连根灭杀。喷施唑草酮时应加足水量,否则可能在水稻叶片上产生灼伤药斑(受害秧苗一般能很快恢复)。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